回收標置

資源永續 循環不息

資源回收再利用讓地球資源循環不息
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

:::

含重金屬有害廢液資源化技術-電解回收

  • 廢棄物種類
    廢液
  • 國內外技術
    國外
  • 技術名稱
    含重金屬有害廢液資源化技術-電解回收
  • 技術簡介
    EMEW®是澳洲電金屬科技公司(Electrometals Technologies Limited Co.)所創新發展的電解回收技術。這種EMEW®技術,可以克服傳統電解回收槽的程序功能缺陷與最低可處理濃度的限制,並且可以靈活的安裝應用。EMEW®為一對同心管所組成的筒套,內心管是鈦質桿軸,並塗佈銥(Ir)∕銠(Ru)為陽極(Anode);外圍管則是由不鏽鋼片捲成為陰極(Cathode);且將這一對陰陽極的同心管以PVC管保護,串聯構成電解沈積筒模組。
    本技術係高效率電解設備利用電化學反應,回收有價金屬。操作時,可以用泵浦將含重金屬有害廢液(電解液)以極高的固定流速通過電解沈積筒模組,其電解作用將促使廢液中的金屬離子往負電荷的陰極表面移動沉積,而高流速則會使接觸面上溶液的金屬離子濃度維持最佳狀況。EMEW®系統可以用來直接回收不同種類的金屬,例如:銅、鎳、銀、金與鉑,也能適用於不同的濃度。
  • 技術特點
    EMEW®電解沉積筒具有以下特殊功能:
    1.電解筒為密閉式。
    2.可應用於不同的處理條件:電解筒可單支使用於少量多樣處理,亦可串聯使用於高去除率處理,或並聯使用於高流量處理。
    3.系統應用具彈性:可因金屬濃度或種類做調整改變,甚至可連接生產製程,且電流效率較高。
    4.電解效率優於傳統電解:順暢的水流將減低接觸邊界層的質傳障礙,改善電解沉積效率。
    5.作業簡便:極筒上的電極沈積金屬為筒狀,剝片作業較為簡便。
  • 資源化流程
    資源化流程圖(說明如下文)
    資源化流程說明:EMEW®是澳洲電金屬科技公司(Electrometals Technologies Limited Co.)所創新發展的電解回收技術。這種EMEW®技術,可以克服傳統電解回收槽的程序功能缺陷與最低可處理濃度的限制,並且可以靈活的安裝應用。EMEW®為一對同心管所組成的筒套,內心管是鈦質桿軸,並塗佈銥(Ir)∕銠(Ru)為陽極(Anode);外圍管則是由不鏽鋼片捲成為陰極(Cathode);且將這一對陰陽極的同心管以PVC管保護,串聯構成電解沈積筒模組。 本技術係高效率電解設備利用電化學反應,回收有價金屬。操作時,可以用泵浦將含重金屬有害廢液(電解液)以極高的固定流速通過電解沈積筒模組,其電解作用將促使廢液中的金屬離子往負電荷的陰極表面移動沉積,而高流速則會使接觸面上溶液的金屬離子濃度維持最佳狀況。EMEW®系統可以用來直接回收不同種類的金屬,例如:銅、鎳、銀、金與鉑,也能適用於不同的濃度。
  • 應用對象及領域
    1.表面處理業。
    2.印刷電路板業。
    3.資源回收再利用機構。
  • 資料來源
    Electrometals Technologies Limited, Australia
回上一頁